何不学数学

认真写文,谢谢。

云归处

云归处(下)(全员be)

(9)

“兰莺,他说什么,什么叫,不要像先皇后一样……”郑云龙从门后缓缓的走出来,苍白的脸变得惨白,嘴唇颤抖着,长发散在肩上,整个人不住的抖动,一双本来就很大的眼睛错愕的睁着,死死的盯着跪在地上的王兰莺。“你说,母后是怎么走的,你知道,对吗?”郑云龙拉着王兰莺的袖子缓缓的跪到她身边,怔怔的看着她。

“先皇后,是被害死的....”王兰莺把碎掉的簪子握在手里,眼睛里的眼泪,手心的鲜血一起涌出来。先皇后和两个孩子感情深,决不允许王家的人动两个孩子,王晰表面上答应了她,却又让张超进宫,每日在茶饮里下份量极少的药,又在皇后病了后将每日服的药换了,耗死了她,这才有机会换王兰莺来接她的位子。后宫的主人,太子的母亲,未来的太后,只能是听话的。

“余先生也做了,是吗……”郑云龙哭了出来,他哭的一声不响,眼泪只是从漂亮的眼睛往外掉,死死的咬住牙齿。王兰莺沉默了,她哀求的看着郑云龙,王兰莺不算是很漂亮的女孩,可她这样鬓发散乱泪眼朦胧的模样,还是会让人生出悲悯。“你说啊!”郑云龙大吼道,“我知道,我知道你对余先生有私心,可这不都摆在明面了吗!兰莺!我视你如知己,我与他们,谁不是捧着一颗真心来待你,可我若不是今后在门后偷听,我是不是和母后一样,怎么死的都不知道?兰莺,那是我母后,那是你的亲姨母。”郑云龙站起身来,靠着墙踉踉跄跄的走了几步,一拂袖,甩开了拉着他袖子的王兰莺。“龙哥!龙哥!”王兰莺跌跌撞撞的爬起来,又被自己的裙子绊倒下去,“你不要自作主张,我会替你安排,你斗不过我们家的!”她嘶哑的吼道。

“来人,来人。”她冲着门外喊,侍女们被她这副模样吓到了,她从前都是最有礼节,最端庄大方的贵妃娘娘。“去太医院,找黄子弘凡。”侍女们匆匆忙忙的跑出去,她缓缓站起来,对着铜镜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,却越理越乱。“娘娘!”黄子弘凡拿着药箱匆匆赶来,看见了一地的血迹,吓得不行。“娘娘,您怎么了,您的手,您的手怎么流血了……”黄子弘凡冲上前去,看王兰莺这副样子,他实在想不到发生了什么。“弘凡,你听本宫说,每一个字,都要听清楚。”她带血的手紧紧抓住了黄子弘凡的胳膊,留下了深深的血迹。“这是我的令牌,你拿着出宫,去见方书剑,告诉他,龙哥有危险,几日后,龙哥就要迎娶赵国长公主,嘎哥一定要在旁边,是王家的人,是王家的人要出手。王家私兵不多,应该足够对付。”她将自己的令牌和郑云龙镶珠的发冠一起交给了黄子弘凡。黄子弘凡看着上面斑驳的血迹,匆匆留下一瓶金疮药就冲出宫去。


(10)

魏国太子迎娶赵国长公主,兰贵妃,惠妃主婚。郑云龙发现了这份无力感,他明白张超给他的汤药里一定放了什么,几天他连爬起来都显得不可能,他现在就只能任人宰割,他是魏国的太子啊……

“龙哥。”他看见了熟悉的身影,黄子弘凡和蔡程昱来了。“大龙哥受苦了。”蔡程昱红着眼睛抱住了郑云龙,蔡程昱心性单纯不过,最不像一个感性的孩子,可现在他哭的不成样子。“龙哥,没事,我们都在。”黄子弘凡整理了一下他的喜袍。“对了,你们见到我那个镶珠的发冠了吗?”郑云龙躺在病榻之上,许久没有梳头戴发冠了。“龙哥,你的珠子在我们这里。”帘后面走出来的是方书剑。“龙哥,多亏了兰莺,她冒死把自己的令牌塞给黄子,把消息递到嘎子哥那里。哥带了咱齐国带来的所有兵力,你不用担心,我们一定把你救出来。”方书剑笑了一下,仿佛在告知着周围最让人振奋的消息。“龙哥,你和兰莺道个歉吧,她现在眼睛还是肿的。”黄子弘凡缓缓开口,“这件事,哥,真的不能都怪兰莺。”蔡程昱也跟着说。“如是有什么变故,嘎哥让我告诉你,你靠近兰莺一些,王家的其他人不会伤害兰莺。”方书剑交代完后匆匆离开。

郑云龙牵着盖着盖头的新娘走进东宫主殿,不管那个女孩是谁,他都由衷的可怜她,她是政治的棋子,大概是满心欢喜的被嫁过来,都不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。就像昂,就像嘎子,他的阿云嘎,怎么能让阿云嘎看着他和别人喜结连理。他喜欢的阿云嘎,他喜欢的人,永远只能是阿云嘎。

“嗖”一声箭响,一支箭划过空气,朝着郑云龙射过去。千钧一发之际,阿云嘎拔剑纵身一跃,将乱箭斩落剑下。“丞相大人,这东宫,怎么会有暗箭伤人啊?”他端着剑一步一步逼近王晰,王晰冷着脸,丝毫不慌乱。“嘎哥!”黄子弘凡大叫一声,阿云嘎转过头来,却看见了郑云龙脖子上死死抵着王兰莺头上的簪子。“兰莺?不是你让书剑告诉我....”郑云龙错愕的看着身后的人。“是,没错,王家其他人不会伤你,但我会。”她嘴角勾起一抹狡黠的笑,女孩笑起来像个小狐狸,露着平时见不到的獠牙。“你.....你叫来的嘎子......”郑云龙慌了。“是啊,嘎哥也是我叫来的,嘎哥带的兵,可不够啊……哥哥他不仅带了我们家的私兵,还有,赵国带的兵,郑棋元郑将军,可没少给人。”郑云龙站不住了,王家的私兵,那自然不在话下,可是赵国,赵国这是抱着必胜的心态,派来的兵可不少,这是要,逼宫了吗……“是啊,凭什么,凭什么郑家千疮百孔,你一个养尊处优的太子能拥有魏国?你生得好啊……你姓郑。凭什么,凭什么我从小就被你们郑家订好了。嫁给你,嫁给当年的肃王,嫁给你父亲,世世代代服侍你们这群人.....”王兰莺突然哭了起来,郑云龙的童年,万千宠爱,她从小都不太能清楚什么是爱,她是她们家争宠的工具,就为了郑家的宠信,她嫁给了年纪够做自己父亲的人。凭什么,凭什么她要为这些人一言一语担心,郑云龙的快乐,快乐的让她妒忌。

“走吧深深,这里有兰莺和余笛的。”王晰冷眼看着眼前这一切,东宫的前殿上,阿云嘎的人早就和其他兵力战成一团,王兰莺死死的扣着郑云龙,大局已经定下来了。“晰哥,你不是说,不会伤害太子吗……”周深被眼前的乱象惊住了,血,到处是鲜血,到处是惨叫。“深深,别看这些,我带你出去,我们到芷兰殿,别看这些。”王晰伸手捂住了周深的眼睛。“我问你,你不是说,不会伤害太子吗!”周深一把推开王晰,满眼含泪的看着他。“那一箭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兰莺要挟持太子,为什么会战成这样?晰哥,不,王晰丞相,这是人命啊!”周深歇斯底里的哭喊,颤颤巍巍的拿起身边的弓箭,对着王兰莺,拉了满弦。“周深!”王晰失控的叫了出来,“我跟你说过,我跟你说过,等我坐上了那个位子,你就不是乐人了,我要你做上将军,做丞相,做太师,你想怎么样都可以。我会给你开府,给你封地,周氏就是魏国的第一大家族.......”王晰带着几分劝解的哄着眼前的男孩。“王晰,事到如今,我还会信你么?”周深流着泪,眼看就要松开弓,“周深你疯了!”王晰一把抓过弓弦,箭飞了出去,偏了位置,直直冲向阿云嘎。


(11)

“嘎子哥!”一个身影纵身跃出,一箭穿心,在距离阿云嘎没多远的地方,方书剑颤抖的抬起头,血慢慢从嘴里流出来,他踉跄两步,直接倒下,被阿云嘎一把接住。“方书剑!”阿云嘎颤抖着将方书剑血迹斑斑的脸对着自己,男孩的眼睛太清澈,他甚至不敢看。“嘎子哥,我对不起你。”他伸出手来,那只手没有碰上阿云嘎的脸颊,悬在了半空中一会儿,却只是拉住了他的衣袖。“没有,没有,书剑,我们书剑是战士,是最好的孩子。”阿云嘎喑哑的对着他说,安慰着怀里的人。“其实,我有想过,不把宫里的信物给你,我不要你为龙哥出事,我不想。”男孩的眼睛里突然滚出了大滴大滴的泪水。“我,我是不是很自私……”说话间,一口鲜血喷了出来。“你不要说话,我在,马上就好了,你别说胡话……”阿云嘎手忙脚乱的用手捂住他的伤口,双手却全是鲜血。“嘎子哥,我一辈子,就糊涂了这一回。”那只手松开了阿云嘎的衣袖,缓缓垂下来。方书剑,那个天真的孩子,那个为了阿云嘎什么都愿意做的,那个藏了一点点私心的男孩,走了。

“方书剑,方书剑......”周深看着方书剑在他面前松了手,他感觉到自己杀了人,坐在地上大哭,为什么,为什么杀人的人会是他。为什么死的是方书剑,他记得,他记得方书剑前些日子还为了来宫里见王兰莺,托他把他带进来。他会说会笑,会在他们面前装的像个大人,兰莺说书剑最好玩了,怎么现在就没声音了。

“方书剑!哥替你报仇!”阿云嘎杀红了眼,他安置好方书剑,冲破那一群私兵。可他不知道,宫里面还埋伏着赵国的精兵,乱箭穿空,阿云嘎一下就身负数箭,银晃晃的刀光剑影里,几十把长剑架住了他的脖子,逃不了了,无处可逃。他看向了郑云龙那里,大龙,他还要救,他的大龙。大龙啊,以前母后就说,他不擅骑射,根本拿不起剑,王兰莺,想必是个武功极好的,这又是王晰留下的惊喜吧。他一咬牙挣起来,那些箭划着他的皮肤顺着下来,皮开肉绽,整个人都被血浸湿了。他费劲全部力气抬起剑,朝王兰莺那边狠狠一掷,一剑穿了王兰莺的喉咙,二人应声倒地。郑云龙冲上去抱住血泊中的阿云嘎,他们之间耳语几句,阿云嘎再也没有声音......


(12)

魏国国相与赵国联手逼宫,魏国今后,改姓王,年号澜申。兰深,王兰莺葬在了皇陵,给的是长公主的位置,余笛帮她打点了丧礼,她不想做从前的贵妃,她想做一个普通的女孩,就嫁给,自己想嫁的人。她喜欢的人,陪她走了最后一段,虽然她看不到了。国主造了一座府邸,每日奇珍异宝的端进去,说是国主养了一只小百灵鸟,只有他们知道,里面是疯了的周乐人。国主听说安了魂灵,周乐人的疯病就好一些了,于是他花了重金,厚葬了齐国的那两个死于宫变的主仆,却不知道为什么,周乐人还是疯癫无状,他会喊那些人的名字,每天就喊那些人的名字,他声音很好听,像唱歌,唱的却是丧曲。

先太子被关在地牢里,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一个小太医救了出去,太子毁了容,再也找不到了。听说太子总是拿着一颗珠子傻笑,那珠子不值钱,他却死也不肯放开,每次看见珠子,他就想起来自己冲过去抱起血泊中的爱人。那个男人笑了,打开手掌,掌心里是那颗他发冠上的珠子,男人缓缓开口,看着太子说:

“你和她还没拜过堂,你还是我的。”

天山的云错综复杂的流淌着,可无论云流动停滞,爱恨交织,云最终,都归于云,融化在云的怀抱里,永远的活在天空。

(全文完)

本文是我的瞎编,哥哥们长命百岁!!!!!!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