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不学数学

认真写文,谢谢。

无问

含私设 

主cp 南北双一 

(1)

张超从节目录制现场走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深夜了,张超的上下眼皮开始打架了,工作到这样的深夜对于张超而言并不多见。优异,成功,美好,这是张超的代言词,央音第一,这是多少人一辈子想都不敢想的事,也是张超独一无二的光环。可是,今天第一天录节目,他就觉得,这么一点光环,似乎只能够衬托一下那些优秀的人。录制节目不累,唱歌不累,感受到这样的无力是最累的。

“超儿!你怎么在这里!”迎面一个女孩冲了过来抱住了他。“燕子姐!”张超一下子精神了,眼前这个女孩是他的央音的学姐,也算是发小,许微燕。“燕子姐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张超看着眼前的女孩笑起来,几天了,他第一次笑的那么开心。虽然声入人心里面遇到了许多的兄弟,可毕竟不算太熟,放不开,只有在最熟悉的人面前,张超才渐渐放开了自己。“我?我来给我的超儿加油啊……”许微燕几乎要跳起来才能碰到张超的头发,她撑着张超的肩膀狠狠的揉了一下他的头。“啧,你少跟我讲这些,谁来看演出背着琴?”许微燕才反应过来自己还背着小提琴,她是节目乐队里面的小提琴手,肩上背着琴包,外套里面还是礼服。“你啊,偏要说破。”许微燕故作生气的瞪了一眼张超。

“超儿,怎么还不回房间,嫌给你的休息时间太多了是吧?”马佳没注意到许微燕,从后面狠狠给了张超一掌。“佳哥,你这下手也太狠了吧……”张超转过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。“这位是.....”马佳注意到了许微燕,侧脸看向张超。“许微燕,小提琴手,我是张超的学姐,老师叫我燕子就好了。”许微燕倒也大方,和马佳握了手。“别叫老师,叫我佳哥就可以了。”马佳总是很有亲和力,教人觉得容易相处。

“佳哥今天唱的特别好!”许微燕特别喜欢这个实力雄厚却又亲和的哥哥。“哪里哪里..”马佳露出一个不太好意思的笑容,“现在啊才真的是后生可畏,你记不记得那个小孩,连着唱了九个highC的。”马佳脸上抑制不住的赞许流露出来。“叫,蔡.....什么?”许微燕努力回忆着他的名字。“蔡程昱。”张超低着声音说了一句。“啊?”许微燕没有很听清,又反问了一遍。“蔡程昱!”他提高了音量,又重复了一遍。“蔡程昱,对对对,就是他,我记得他很厉害……”明明都是第一名,可是蔡程昱的表现,确实比张超好,大家都记得了上音第一,忘记了他是央音第一。

“佳哥,张超,你们叫我啊……”少年探了个头进了他们的聊天,一双眼睛有点呆萌的环顾了一圈四周,蔡highC,舞台之下像个小朋友,什么都好奇,什么都生愣。“夸你呢,程昱。”马佳拍拍蔡程昱的肩膀。“我是燕子,是乐队的小提琴手,也是张超的好朋友。”许微燕喜欢这个孩子,伸出了手。“燕子,我是蔡程昱,叫我蔡蔡就好了。”蔡程昱有点机械的和许微燕握了手。“燕子什么燕子,人家是超儿的学姐,你该喊燕子姐,没大没小的这孩子.....”马佳往蔡程昱的脑袋上来了一下。“哦对了,你俩下一期唱的是《Grande Amore》吧。”许微燕翻了一下琴包,找出了揉的皱巴巴的谱子。“是啊,难度大,我和程昱还要磨合一下,燕子,你对这首歌了解的多吗?”马佳总是觉得蔡蔡对爱情这方面,十足十的不开窍,也想不出方法。“明天下午吧。明天下午不录节目,我去琴房等你们。”许微燕摸了半天掏出手机加上了马佳,笑着送走了他们。“超儿,你还在这里?”她转头看见张超在百无聊赖的扯衣服上的带子。“是啊,燕子姐聊完了?”他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感情,只是淡淡的说上一句“姐你宿舍在哪边?”许微燕作为张超那么久的朋友,她明白张超生气了,张超不会表现自己的怒气,从来都是将这种怒气埋在心底,你看不出他的表情,只有亲近的人才知道他真的生气了。

“我在长沙这边有房子,就在这附近,不住宿舍,超儿要是觉得住宿舍不习惯,你也就搬来找我住吧,离得很近,我们工作时间也没差多少。”她拍拍张超的肩膀,张超家里条件很好,这种住宿是不习惯的,她当然就顺势抛来了橄榄枝。“不必了,还是会打扰到你的,我先回去了……”张超快步走开,按上了电梯,没有回头。


(2)

“张超哥,这么晚才回宿舍啊?”跟着进来的是方书剑,手里拿着新的谱子,他被选中和阿云嘎一起唱歌。“嗯,书剑是去拿谱子了吗?”张超试图开一个话题,方书剑是一个很活泼的孩子,也不认生,比起有些看上去高冷的哥哥,书剑更容易交流一些。“是,我和嘎子哥的谱子,不简单啊……”男孩皱起了眉头,将谱子递给了张超。《那个男人》,很美的一首歌,很适合他们两个。“还好还好,我是和嘎子哥,嘎子哥好说话多了,人也好,高杨听说有点惨了,他和王晰哥。”方书剑小声的说,“我挺怕王晰哥的,他好厉害,又好严肃,看着有点不好说话的样子……”方书剑表演欲真的爆棚,说话间就好像勾勒出一个班主任的形象......“你这话听谁说的,你这咋都知道呢?”张超看着旁边的方书剑,感觉这个小孩真的有点好笑。“黄子弘凡说的,我跟你说啊,他话可多了,我本来早就拿完谱子了,听他讲到这个点钟......”方书剑有点崩溃的看着张超。

黄子弘凡,我以后一定不要和这么话多的人在一组。张超看着被折磨的死去活来的方书剑,心中默念。

张超确实不习惯集体住宿,他和舍友住了没多久就自己搬出来了一间住着。他打开房间后简单的洗漱完就躺在床上,他累,累的要散架了。他特别喜欢《无问》这首歌,特别喜欢《无问西东》,特别喜欢那种感觉,沉稳的踏实的,就像他的声音一样。可是他唱的不好,他没把这首好听的歌唱好,表现的也不好。还记得自己是被马克老师推荐进来的,节目组的人来学校找他的时候,那种自豪和成就感。《无问》,他认为应该是一种大爱,在电影里表现出的对时光对生命的爱,对人生的思考。“一生太短,一瞬好长。”足够沉重,也值得去思索,但他依然觉得,自己欠缺了,空乏了,像是把一个伟大的皇宫建好了,里面却少了装饰,少了用品,是住不进去的。到底缺了什么,大概是自己太年轻了,明白不了,这么说来确实挺挫败的,找了自己最拿手的歌,自己唱不好,出了问题,才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参透。

他把头蒙进被子里,酒店的被子有一股说不上的奇怪的味道,张超喜欢养猫,他喜欢小猫留在床上暖暖的感觉,让他觉得都是有生命的。想起了许微燕家里也养了猫,他甚至想拍死刚刚拒绝了猫的自己。自己到底有没有机会能在这个节目里出人头地,好像一切从已知变成了未知,他迷茫了。

很累,但心里很多事,翻来覆去睡不着觉。他打开了手机,那首《无问》缓缓的流出“如果光,已忘了要将前方照亮,你会握着我的手吗……”他跟着哼唱,好像音乐确实可以净化很多东西,张超唱着唱着,眼皮子就开始打架,慢慢陷入了迷迷糊糊的睡意。隐隐约约的,他听到了一个声音也在唱歌,那个声音很完美,很优雅,却又很朦胧……大概是自己听错了吧,跟伴奏混在一起了,他想不了那么多,睡着了。


(3)

张超戴着耳机走向了琴房,耳机里面放着几首练习的曲子,优等生的经验告诉他,如果不刻苦练习,只会和别人差得更远。“超儿,来练歌吗?”许微燕从后面拍了一下张超,扯下他的耳机。“燕子姐,你是.....”张超看着她背着小提琴过来,没明白其中用意。“哦,是这个样子,佳哥和小蔡蔡今天想让我帮他们听听他们的歌,我特意过来一趟。”许微燕笑了一下。“姐,万一要录像呢,你这个样子,不太行吧……”

许微燕的生活爱好和她学的古典音乐差异有点大,她平时烟瘾不小,喝起酒来量也不是开玩笑的,她喜欢穿耳洞,也喜欢纹身,今天她穿了一件半袖上衣,两只手臂的纹身都露在了外面,肩部也比较低,背上纹到后脖颈的纹身也看的一清二楚,要是要录节目,一定会叫她去擦一大堆遮瑕,时间就这么耽搁半天。张超想了一下,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,递给了她。许微燕个子小,别说纹身,张超的外衣把她整个人都快包起来了。“你啊,还是这么细心。”她抬头笑笑,两个人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琴房。“哟,小蔡蔡这么早就来了?”蔡程昱正在理谱子,有点手忙脚乱的。“没事放那里吧,我这儿带了好几张呢,一会儿我和你一块儿理吧……”看着蔡程昱手忙脚乱的样子,许微燕不禁觉得有点好笑。“燕子姐,不用了,我,我理好了。”蔡程昱把谱子一股脑的塞进袋子,有一张趁他不注意落到了钢琴下面。

“那这样,姐你和佳哥他们,你们在这间,我去隔壁了。”张超告别了他们,和迎面走来的马佳打了个照面,走向了隔壁的琴房。

“燕子,我那边有点事情就来晚了,对不住啊。”马佳连着道歉。“佳哥可别这么说,休息下喝口水再来也不急。”许微燕从琴包里拿出琴来调音,挽了一下张超外套超长的袖子。“燕子,你这穿的谁的衣服啊,这咋这么大啊?”马佳看着被外衣快打包带走的许微燕,笑了起来。“超儿的,你们一群高个子一天嫌超儿矮,这衣服穿到我身上,才知道厉害。”许微燕笑着指了一下马佳,继续调音,准备开始曲子。

“蔡蔡,你是不是太热了,怎么会脸红成这样,你别慌。”马佳赶路过来,就先休息,况且刚刚蔡程昱早就来了琴房,应该是练过嗓了,她就先扣蔡程昱的段落。可蔡程昱这一分钟就是不在状态,有时候完全反应不过来,像是丢了魂。

“蔡蔡休息一下吧,先让佳哥来。”许微燕有点无奈,只能让蔡程昱自己去冷静一下。他站到角落,看了一眼手上的谱子,看了一眼旁边练习的两个人。《旷世之爱》,他从前谈过恋爱,可他觉得那根本不是爱,爱是什么?

“燕子姐,佳哥,什么是爱?”蔡程昱趁二人休息的间隙,问出了他积压已久的问题。“噗”许微燕看着眼前呆呆的少年一本正经的问出这个问题,满屏都是憨憨的感觉,她几乎和马佳一起笑喷出来。“这首歌,旷世之爱,要有那种跨越感和宏伟感,也要有一种力量和深情。”马佳看着谱子认真的回答。“可,现实中的爱,可没那么让人惊心动魄哦……”许微燕靠着钢琴说。“心里念着他,渴望他,觉得他是心里很重要的人,想去靠近他,怕他喜欢上别人,觉得他好,这是生活里普通的爱,是每个人都随时经历的爱。”许微燕看着面前听的愣头愣脑呆呆的蔡程昱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“你看吧,你给他讲复杂了,感情上的事,我们程昱真的不太行……”马佳看着眼前的傻傻的蔡程昱,有点无奈的说。

其实蔡程昱在想,那也许,我爱他,也许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